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

資訊組織w7

  • 筆記
  1. 檢查自己的作業是否有依照編目規則所寫的去編輯
  2. 以前的圖書館要給齊完整的書目資料才能查詢,現在的圖書館只需給予其關鍵字,電腦便會自動收尋
  3. 編連續性出版品是指編一本期刊,而非編某一期的期刊
  4. 分辨著錄層次的不同,第三層次的資料多於第二層次更會第一層次
  5. 一般來說,台灣所用的是第二著錄層次,因為運用到第三著錄層次,要花的編輯成本相對的也會提高
  6. next week test:連續性出版品&著錄圖書在各層次中應分別著錄什麼
  • 心得

   快期中考了,各種大大小小的作業、考試也都跟著冒出來,今天上的內容相當重要,之前,我一直搞不懂第三著錄層次詳細著錄是什麼意思,為此,我詢問過學長姐,自己也查了好幾次的中國編目規則,終於後來我才明白,詳細著錄的意思,聽完毛老師上課講解之後,我又更懂了一些,接下來的作業,我會試著trytry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