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資訊組織w6

  • 筆記
  1. 中國編目規則->中文;英文編目規則->西文,但其實應該統一用同一種編目規則來編目。
  2. 標目:用來檢索著錄內容。
  3. 連續性出版品:不是出版類型而是出版狀態,意圖無期限出版。
  4. 要先確認編目資料的類型,在對照編目規則依法編製。
  5. 沒有的項不用寫
  6. 先選定編目規則,查圖書館如何編目,自己再重編一次
  7. 下禮拜繳交作業
  • 心得

  這次編連續性出版品,我遇到從沒碰到過的窘境,我要編的書網路上的圖書館都沒有編目資料,頓時間想衝去系館換書,我知道如果我說查無資料,毛老師會不相信,但是我查過國圖、北市圖、台大圖書館、政大圖書館、淡大圖書館以及學校圖書館,都沒有編目資料,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也問過學長學姊,他們也無能為力,我只能自己看著中國編目規則學著編目,希望毛老師能接受!

沒有留言: